台中市衛生所爆發「打錯疫苗廠牌」疏失。圖/台視新聞(資料照,非當事人)
台中市衛生所爆發「打錯疫苗廠牌」疏失。圖/台視新聞(資料照,非當事人)

日前台中有民眾上網分享衛生所離譜的接種疏失! 陪母親到衛生所接種疫苗,原被告接種「莫德納」,豈料3分鐘不到,護理人員匆忙表示「剛剛拿錯了,所以打到AZ」,令人傻眼。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台中市衛生局證實此事,並承諾會持續關心接種者的身體健康情況。

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昨(19)日帶母親台中某衛生所施打疫苗,在此前就被告知接種莫德納疫苗,到場後,也被特別點出將接種莫德納疫苗。只是,接種完後,網友與母親到休息區休息,屁股還沒坐熱,護理人員跟網友的母親及另外2位男士說,剛剛拿錯疫苗,他們被施打的是AZ疫苗,令她傻眼。

網友強調,並非「非莫德納不打」,只是,這疏失確實誇張,且護理人員解釋,那批AZ原本是要退回給中央的,因為2種疫苗的瓶子太像,才會拿錯,讓網友更無言,直說「專業是認瓶子而不是以文字來確認的嗎?這是攸關人命的事耶。」

左圖為莫德納疫苗,右圖為AZ疫苗。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衛生局回應,該衛生所日前為教師開設COVID-19疫苗接種專診,當日原計畫提供莫德納疫苗,但衛生所人員誤取AZ疫苗,為3位教師進行第一劑接種,衛生所除第一時間立即向3位教師說明並致歉,也將持續關心他們後續身體健康情形。

對於此案之疏失,市府也強調責無旁貸,未來會要求衛生所加強內部接種流程檢討改善,務必落實三讀五對,及針對不同疫苗分區管理,杜絕類案再發生,讓民眾可以安心接種。對於失職人員將依規議處,並全力提供當事人必要協助。

台中衛生局強調,會要求衛生所加強內部管理。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