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屆金曲獎即將在本週六(21)登場,眾所矚目的「最佳華語男歌手獎」將展開激烈廝殺,除了有拿下兩座金曲歌王的林俊傑,還有力拚連莊歌王的吳青峰,另外曾獲金曲最佳新人獎的歌手韋禮安,已經是第三度角逐歌王寶座;而杜振熙蛋堡則是二度入圍男歌手獎,至於從頑童單飛的瘦子E.SO,以及來自中國的李泉也要力拚拿下歌王獎座。音樂製作人陳子鴻認為,本屆的入圍者音樂風格大不同,像是林俊傑的作品,依舊以傳唱度高,為最大特色,而韋禮安的音樂看出蛻變後的成熟,也令外界期待到底誰會成功奪下歌王寶座!

林俊傑屢屢新嘗試「傳唱度高」 青峰「魔幻世界」吸引人

無論是迷幻曲風還是嘻哈路線,獨具一格的音樂魅力,讓這一屆的金曲華語歌王戰競爭激烈,陳子鴻大讚林俊傑,每一次都會給一些新的嘗試,但是基本上都還是非常地傳唱度很高、很流行的東西。

每回推出新專輯,都能成為傳唱神曲的林俊傑,將角逐第三座金曲歌王寶座,而被外界譽為「音樂魔術家」的吳青峰也要力拚連莊歌王,陳子鴻表示,青峰的歌聲很舒服,然後沒有攻擊性,但是很吸引人,會很快地把你抓進去他那個魔幻世界裡頭。

韋禮安第三度角逐 瘦子、蛋堡、李泉同爭首座歌王

不讓樂壇前輩獨佔風頭,還有第三度角逐歌王的韋禮安強勢出擊,他真誠又純粹的唱腔,獲得陳子鴻的讚賞,點出韋禮安已經在玩他自己的音樂,玩得非常游刃有餘,還有包含他的唱,他也是屬於聲音比較高的,可是他不會讓人緊張,怕說等一下會不會唱破音。

從音樂就能看出蛻變的,還有從頑童單飛的瘦子E.SO,大膽在作品中加入許多樂器元素;而睽違7年才推出專輯的杜振熙蛋堡,則體現了饒舌音樂也能有甜蜜的家常感;歷經病痛的李泉,走出低潮再出擊,歌聲依舊扣人心弦。

究竟誰能抱走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的寶座,就等頒獎典禮揭曉。

台北/游騐慈、余苓瑀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