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雙心石滬長期受到海浪沖刷,出現崩落毀損狀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澎湖雙心石滬長期受到海浪沖刷,出現崩落毀損狀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澎湖的雙心石滬是遊客的打卡熱點之一,不過因為長期遭到海浪沖刷,日積月累下,難免讓雙心石滬出現崩落狀況,也影響到了捕魚功能。為了修復這個觀光地標,縣府找來老師傅領軍修復團隊,費時一週後完成人工修復,現在石滬恢復了捕魚功能,也能在二級警戒下,繼續帶來觀光財。

西北風+風浪導致毀損 影響捕魚需定期修復

從空拍鏡頭看到,一群人走進雙心石滬沿著石塊慢慢前行,展開石滬修復工作。圖/台視新聞

澎湖縣文化局長王國裕說,七美雙心石滬的伸腳,因為靠北邊,冬天風浪較大,再加上颱風影響,導致右伸腳的尾端有點鬆動跟掉落,因此縣府委託修復團隊進行維護,總共十幾位修護人員戴著工作手套,拿起石塊敲擊、推疊,讓雙心石滬恢復到原來的樣貌。


老師傅堆疊、敲打石塊進行修復工作。圖/台視新聞

其實若石滬出現毀損不修復的話,就會影響捕魚功能需要,因此每年定期都需要修復,只是今年疫情影響,原定五月份的工程才會延遲,直到八月中旬才完工,石滬間再度展現豐富生態。而文化局長王國裕也說,這幾年持續在培訓年輕人學習這項修復工法,盼能繼續傳承有新血加入維護行列,才能讓石滬美景屹立不搖。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