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馬男撞飛女騎士,檢方憂「若不羈押難防再犯」。圖/台視新聞
野馬男撞飛女騎士,檢方憂「若不羈押難防再犯」。圖/台視新聞

日前嗆聲說要「槍殺陳時中」的22歲葉姓設計師,昨(14)日自台北南港開車到苗栗竹南,卻在台一己線、台13甲線路口疑似闖紅燈,撞上騎機車的21歲巫姓女子,導致女騎士身受重傷,轉往林口長庚醫院醫治。苗栗地檢署檢察官昨夜晚間偵訊後,以葉男涉嫌重傷害、公共危險罪重大,合併有逃亡、反覆實施重傷害犯罪之虞,向法官聲請羈押獲准。

葉男日前就曾因在台南違規逆向行駛,被警方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送辦。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經檢警調查後發現,葉男上午5點左右駕駛黃色野馬跑車,以破百時速在苗栗縣竹南鎮道路超速、闖越紅燈行駛,並於5點46分左右,在竹南鎮台一己線路段、德照橋十字路口,高速衝撞1輛機車,導致21歲巫姓女騎士重傷昏迷。檢察官考量葉姓男子在速限60公里路段,貿然以超越時速100公里嚴重超速伴隨闖紅燈之危險駕駛行為在道路上行駛,顯然漠視其他用路人權益,且高度危及其他用路人生命、身體安全,此類車禍不能只當成單純的過失。

另外,考量到葉男日前才在台南市因闖紅燈、逆向行駛,經警方認定涉嫌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檢方認為「若不羈押將難以防免再次危險駕駛傷害他人之風險」,故有羈押必要,因此以葉姓男子涉嫌刑法重傷害、公共危險罪嫌重大,且有逃亡、反覆實施重傷害犯罪等理由,向苗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