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586旅傳出有名王姓上尉連長,進行5公里的健走訓練時猝死。圖/台視新聞
陸軍586旅傳出有名王姓上尉連長,進行5公里的健走訓練時猝死。圖/台視新聞

陸軍586旅聯一營機步王姓上尉連長,昨(12)日下午在台中七星崗營區實施5千公尺競走測驗時,突然倒地不起,現場經急救、電擊後,仍未恢復意識,緊急送往豐原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法醫高大成研判,可能是高血壓造成血管瞬間破裂,至於真正的死亡原因,還有待相驗後,才能釐清。

29歲上尉連長競走猝逝 高大成:中風可能性大

陸軍十軍團發言人詹國義指出,王姓上尉連長昨下午5點,在后里七星崗營區進行5公里的健走訓練,突然身體不適倒地,頭部重重著地,現場軍醫立刻上前急救、電擊,仍未恢復意識,緊急轉送豐原醫院,搶救1小時仍宣告不治。

高大成認為,該連長還沒30歲,心肌梗塞的機率不高,中風機率比較大,因為中風是血壓高,走到一半血管破裂,然後中風倒地猝死。除了腦中風,高大成也懷疑可能是熱身不夠,突然劇烈運動,導致心室顫動猝死。

王姓連長軍涯4、5年 同梯不捨臉書留言:快醒來

據了解,王姓上尉連長29歲未婚,嘉義人,從軍生涯4、5年,沒有慢性疾病史,原本計畫4年後要申請退伍,卻在測驗過程中,不幸猝逝,同梯好友特地在臉書留言,要他趕緊醒來,只可惜等到的還是令人悲痛的消息。

台中/陳柏璋、陳世杰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