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一見雙雕藝術季」11號在台南七股鹽山正式登場,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藝術季延後兩個月才終於開幕。今年以鹽雕展現童話及豐富的海洋生態,21號將再由「馬沙溝漂流木雕」接棒展出,也讓暑假尾聲出現新的遊玩景點。

「一見雙雕藝術季」 鹽雕展打造濱海樂園 

「一見雙雕藝術季」在台南七股鹽山拉開序幕,市長黃偉哲帶頭剪綵,以全國最大鹽雕陪民眾迎接七夕。現場布置Q版白鷺鷥,展現俏皮模樣,一旁還有黑熊騎著腳踏車,逗趣又可愛,精緻做工完全看不出全是鹽巴製成。

可愛的鹽雕造景。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頭剪綵揭開「一見雙雕藝術季」。圖/台視新聞

雲嘉南風管處長徐振能表示:「創作了10座的鹽雕 ,我們是以濱海鹽樂園這樣的方式,來創造一個幸福王國的城堡。」

漂流木雕接棒展出 不取沙改「木雕」宣導環保

而另一頭「一臂之力」展區,以漂流木製成超大的針筒疫苗,不但鼓勵民眾盡快施打疫苗,還可以和親朋好友一起拍照留念,別有一番趣味。鹽雕老師陳漢中說:「因為除了鹽雕以外,就是漂流木 ,所以我們用漂流木去做一個針筒的意象 ,來讓大家一起來打疫苗 ,好好地打疫苗 ,一起來大解封。」

以漂流木製成的針筒木雕。圖/台視新聞

「一見雙雕藝術季」主打鹽雕及沙雕,今年已邁入第10年,但為了保護「馬沙溝」沙灘,不再取沙使用,特別改成漂流木的木雕,宣導環保意識,將於21號 接棒展出。受到疫情影響,活動延期兩個月,終於趕上暑假尾巴,正式開幕,讓民眾多了遊玩的景點,一解疫情的苦悶。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 莊濟維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