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業訂出新防疫指引,可有條件開放。圖/台視新聞整理製表
美容業訂出新防疫指引,可有條件開放。圖/台視新聞整理製表

國內疫情趨緩,繼游泳場所後,原本不開放營業的臉部美容,現在只要能符合經濟部訂定的防疫指引,也可有條件開放!指引內容包括,裝設透明防護箱,確保能有效阻絕飛沫,另外,也要求服務人員全程戴口罩,並加強環境消毒。政策鬆綁,讓停業許久的臉部護膚業者,獲得一線生機,預約量爆增4成。

訂做透明防護箱阻絕飛沫 美容業消毒不馬虎

業者砸錢,訂做透明防護箱,阻絕飛沫,提供包廂式空間,也不忘開門保持通風,如果室內有超過一張美容床,則調整間距至少2公尺,業者不敢馬虎,因為指揮中心原本不開放的臉部美容營業,經過經濟部提報防疫指引後,終於獲得指揮中心同意,可有條件開放,讓業者摩拳擦掌。

做臉需透過透明防護箱才可提供服務。圖/台視新聞

美容護膚業者陳卉華:「一開始當然會覺得,感覺怪怪的,多了一個防護箱,但它是透明的狀態,所以其實熟能生巧。」

包廂式「開門通風」 清消間隔15分鐘再接客

「其實讓我滿安心的,至少有個隔離,怕會有液體的接觸。」顧客們得知終於可以重新美容修修臉,也十分期待,立刻打電話預約,只是業者人數也要控管好,做好時段分流控管,結束美容服務後,至少間隔15分鐘,才可再接下一名顧客;口罩、床套等一次性器材,使用後也得丟棄處理。

防疫指引包括清消、以及器材只用規定。圖/台視新聞整理製表

盼到鬆綁不敢大意 業者配合接種並戴口罩

臉部護膚業,停業兩個多月,如今鬆綁,預約量瞬間爆增,因為不少人都被口罩悶壞了。美容護膚業者陳卉華:「因為一直戴口罩,其實臉部也缺乏保養,現在目前的預約比之前來講,已經增加4-5成臉部的課程。」

業者重獲一線生機,除了做好軟硬體的防疫措施,也要求服務人員全程配戴口罩,若美容師未施打疫苗,或接種未滿14天,需每7天進行快篩檢測,層層把關,確保重啟不易的生意不會是曇花一現。

美容師隔著防護箱,為顧客服務。圖/台視新聞
透過防護箱,避免飛沫傳染。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