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省揚州市爆發檢疫站1傳35的傳播鏈,新冠疫情迅速升溫。圖/翻攝自CCTV(非當事人畫面)
中國江蘇省揚州市爆發檢疫站1傳35的傳播鏈,新冠疫情迅速升溫。圖/翻攝自CCTV(非當事人畫面)

中國新冠疫情持續升溫,10日通報單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08人,是近三個月以來,中國全境單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首度破百。今天(11日)則通報83例本土病例,其中疫情的熱區出現在江蘇揚州市,一個檢測站7月底成為疫情破口,導致1傳35的傳播鏈爆發,出現三代傳播,當局在中高風險區加強進行核酸檢測,有的地方短短幾天已進行了七輪的大規模核酸檢測。隨著確診人數不斷增加,遭到懲處的官員人數也越來越多。

篩檢站成防疫破口 1傳35人驚見三代傳播

江蘇揚州市廣陵區進行全面大規模核酸檢測時,一名檢測站工作人員染疫,導致1傳35人,其中還出現三代傳播的交叉感染,造成揚州13天內就累積394例確診病例,正處於集中爆發期。

根據媒體報導,廣陵區紀委監委已經對此立案審查,這名工作人員也被停職,當地還有多位領導幹部受到黨的警告處分。另外,揚州還有1名確診者連續7天頻繁進出圍棋僑牌室,導致疫情迅速蔓延,雪上加霜。

鄭州隔離1.5萬人 啟動大規模篩檢找感染源

河南鄭州為防疫情持續升溫,目前共設置196個隔離點,收納重點人員1萬5800多人,全面防堵疫情,且隔離點內一律採統一供餐,無接觸配送。當局規定,人數在5百萬以內的區域,兩天內完成全員核酸檢測,超過5百萬人的區域,三天內要完成,要透過大規模篩檢揪出所有感染源,務必要完成零容忍的清零目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