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圖/台視新聞

疫苗庫存拉警報,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爆料,指出食藥署編制內只有529人,卻把編制外人員納入,超打率169%,連國產疫苗的生產和倉儲物流人員2,335人,也被納入二類施打名單。食藥署對此澄清,是擔心相關人員染疫,疫苗運輸會出問題,才會造冊納入;不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發現,二類人員從6月開始「變胖」,從原本的9萬爆增至19.7萬人。

國際疫苗打好打滿 藍爆CDE人員納施打名單

全民搶打疫苗,但庫存量不斷告急,國民黨立委再爆料有特權疫苗疑雲!藍委林奕華在臉書指出,食藥署利用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之名,再將「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共2,335人,偷藏至第二類特權疫苗施打名單中。儘管疾管署澄清,是擔心相關人員染疫,疫苗運輸會出問題,但國民黨依舊砲聲隆隆。

「超打率169%」立委轟官員跟人民搶打疫苗

林奕華再爆,食藥署疫苗造冊名單,署內編制內只有529人,卻把編制外的臨時人員通通納入,甚至包括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員工175人,超打率高達169%,而這個查驗中心董事長剛好就是食藥署長吳秀梅。林奕華痛批,「CDE(查驗中心)的人員,也夾帶在食藥署的名單之中,國際疫苗打好打滿,官員跟人民在搶打疫苗。」

國民黨立委再爆料有特權疫苗疑雲。圖/台視新聞

食藥署主秘李明鑫則澄清,「主要他們的業務,其實跟我們防疫的推動,也是很重要,跟食藥署等於是在同個場域工作,跟食藥署的員工有密切的接觸。」

疫苗庫存見底 第二類防疫官員「變胖」10萬人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加碼,指出第二類防疫官員人數從6月5日只有9萬人,到了7月9日居然變成19.7萬人,足足「變胖」10萬官員。

有網友痛批,自己連第一劑都排不到,大官們卻都能打到AZ或莫德納,第九類有疾病的民眾卻被逼只能打高端,令人憤怒。

疫苗數量始終不夠,如今官員施打名冊再度引發爭議。

徐巧芯發現第二類人員從6月開始「變胖」。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