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降級不解封,主人和毛小孩也能比較放心出門散步,新北市環保局特別在轄內19處公園設置了20座的狗便箱,其中更有超萌的「新北可愛柴犬」造型,替主人解決忘了帶「狗便袋」的窘境。另外,只要和狗便箱合照並上傳,就有機會抽中聯名紀念品。

「新北可愛柴」造型超醒目 民眾樂喊:很方便

受疫情影響,加上近日降雨,民眾已經好久沒外出散散步,難得帶著家中毛小孩出門「遛達遛達」,寶貝們超興奮,不過就怕忘了帶狗便袋,新北市環保局很體貼,在19處公園設置了20座「可愛柴」造型狗便箱,讓毛爸、毛媽們即使臨時沒帶狗便袋,也不用擔心,不只外觀醒目俏皮可愛,民眾也說確實很方便。民眾指出:「平常如果固定遛狗的地方,有這種狗便箱是會滿方便的,有時候出去,可能自己帶會帶不夠,如果看到那個會方便一點。」

環保還能抽獎1 與狗便箱合照上傳就能參加

環保局局長程大維表示,民眾若未隨手清除毛小孩的排泄物,可依法處以新台幣3千元到6千元的罰鍰。因此為了推廣狗便袋,環保局也舉辦抽獎活動,只要與狗便箱合照並上傳,就有機會抽中「柴語錄」聯名紀念品,要讓民眾遵行環保的同時,有得玩又能獎品抽不完。


民眾只要與狗便箱合照並上傳,就有機會抽中「柴語錄」聯名紀念品。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邱于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