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即將開學,但有東吳大學法律系學生指控,校內選課機制不當,學生常常選不到課,還有不肖人士藉此進行課程買賣交易,開設秘密LINE社團,4堂課賣9萬元,對此校方回應,學生私底下販售課程屬不當行為,將蒐集資料嚴厲遏止歪風。而律師也提醒,私下買賣課程的行為可能觸法。

法律系學生開秘密社團 四堂課以9萬兜售

LINE群組中直接兜售課程,價格還不便宜,至少都要萬元以上,東吳大學學生投訴,學校課程難搶,竟然有法律系學生開設秘密社團,用天價賣課程。東吳大學廖同學說,「選必修六堂課,可能大部分能選到的只有三堂,會有少部分的人,一堂都沒選到,真的沒有辦法就是看明年有沒有機會」。

根據校內選課機制,就算填了想上的課程,也不一定能選上,通常得拚運氣,還可能延畢,卻有不肖人士,藉此進行課程買賣交易。有學生貼出截圖,保險法、債法總論、刑法分則和美國刑法,一堂課至少要2萬元,還宣稱四堂課通通帶走,一次購只要9萬,讓不少學生相當傻眼。

東吳法律系學生林同學說,「很誇張啊,九萬塊耶,去年都沒那麼嚴重,今年反而更嚴重,因為我學費畢竟才四五萬,九萬塊等於兩倍耶」。

學生開秘密社團兜售課程。圖/台視新聞

學生嘆沒選上恐延畢 校方嚴厲遏止

東吳大學澄清,因為是匿名,無法得知售課者是否為東吳大學學生,不過學生私自販售課程,實屬不當行為,校方將蒐集資料嚴厲遏止,開會討論是否取消即時選課階段,改採亂數分發登記選課,但律師提醒,除了違反校規還可能觸法。

律師劉韋廷說,「學生選到的課,如果今天不要選,那只是退選而已,沒有辦法去移轉他人,卻在網路上兜售,可以移轉給他人的課程,使他人受騙上當,這會涉及到詐欺罪」。

下個月即將開學,校方必須及時遏止歪風,免得學生權益受到影響。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