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淹到小腿肚。圖/台視新聞
雨水淹到小腿肚。圖/台視新聞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發布豪雨警報,雲林不少鄉鎮都進入一、二級警戒,台西蘇厝沿著台17線兩側,民宅淹水嚴重,今(6)日清晨5點左右,雨勢來得又大又急,就算有擋水門,還是阻擋不了;大埤鄉也受大雨侵害,農損嚴重,包括香瓜、西瓜和青蔥,全都泡在水裡,農民欲哭無淚。

廚房水淹小腿肚 居民克難用餐苦中作樂

雲林台西蘇厝沿台17線受到大雨空襲,兩側的民宅內家具全泡在水裡,拖鞋、物品全在水上飄,民眾趕緊將一些重要的家電用椅子墊高,相當無奈;另外一戶民宅淹水狀況同樣也很慘,廚房整個淹水,淹到小腿肚這麼高,只好克難用餐。

大水淹進家中。圖/台視新聞
民眾用椅子將冰箱墊高。圖/台視新聞

香瓜、青蔥田損失慘重 盼列災害補助範圍

至於在雲林大埤鄉的香瓜田也嚴重淹水,一顆顆的香瓜全都泡在水裡,瓜藤、根部整個腐爛,瓜果水傷全都得報銷,農民損失慘重;青蔥田也無法倖免,一株株的青蔥被大雨打爛,全部泡水爛掉,看在農民眼裡,心在淌血。

香瓜全都泡在水裡。圖/台視新聞

由於香瓜和青蔥,不在農委會的災害農損名單內,縣長張麗善也帶人前來視察評估,如果確定達到天然災害補助標準,希望能將香瓜和青蔥,列入補助內。

青蔥田嚴重淹水。圖/台視新聞

張麗善表示,受到颱風影響,雲林許多鄉鎮都進入一、二級警戒,她也指示做好防災防颱的準備,包括排水系統是否正常運作、執行水溝清淤作業,並且抽水站和抽水機具也準備好,隨時調度,就是怕有更嚴重災情傳出。

張麗善視察農損。圖/台視新聞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