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邁入第167年的「雞籠中元祭」預計在7日登場,為了因應防疫,基隆市府宣布相關祭典科儀,改採線上直播的方式,另外民眾期待的放水燈花車活動,將不開放徒步遊行和表演,避免群聚感染。

放水燈花車取消遊行、表演 祭典科儀改網路直播

桌上擺滿米雕作品,各個小巧精緻,基隆市府舉辦的中元祭宣傳會預計在7日登場,為了配合防疫,今年「放水燈花車」沒有徒步遊行和表演,也不開放民眾參與,重要的祭典科儀也改採網路直播的方式,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因為防疫的關係,盡量要求民眾不要集中來普渡,在這次的疫情之下,基隆還能繼續舉辦傳承一百多年的雞籠中元祭,實在不容易,因此也準備線上的活動,讓民眾在線上就可以參與今年中元祭的祭典。

167年雞籠中元祭「新舊結合」 市府送限定好運爆米花

雞籠中元祭今年邁入第167年,林右昌表示,中元祭除了是重要的民俗活動,也是為了把這個傳統傳給下一代,像是宣傳會開場的小號和嗩吶演奏,就是新跟舊、現代與傳統的結合。另外,今年市府也準備中元限定的好運爆米花,要送給民眾保平安。

基隆/蔡志恆、林鈺庭、高子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