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民主花車參與雞籠中元祭遊行。圖/台視新聞
中選會民主花車參與雞籠中元祭遊行。圖/台視新聞

全台民俗盛事之一「雞籠中元祭」花車遊行今晚(11日)登場,車隊壓軸為中選會的「民主花車」,象徵全民參與民主扎根,更呼籲民眾今年11月26日踴躍投票。

民主花車特別以「修憲複決民主扎根.拒絕賄選勇於檢舉」為主題,以民眾最熟悉的投開票所場景為意象,懸掛相關標語,提醒全國民眾,修憲複決是民主扎根的具體展現,除了踴躍參與,也要拒絕金錢或利益的賄選誘惑,並且勇於檢舉!

民主花車以「修憲複決民主扎根.拒絕賄選勇於檢舉」為主題。圖/台視新聞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11月26日不但有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也是歷史上首次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呼籲國民年滿20歲踴躍行使公民權利,也要拒絕賄選,勇於檢舉,共創優質民主社會。

中選會發揮創意巧思,將選務宣導首度結合地方民俗活動,曾任基隆市長的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率領副主委陳朝建、中選會全體委員、基隆市選舉委員會委員共同遊行,高舉「1126修憲由您作主」、「民主ㄟ頭家,選票嘸通賣」等宣導標語,聲勢浩大。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台視新聞

中選會再次呼籲,公平公正的選舉是實現民主政治的重要根基,請珍惜手中神聖的選舉票及公投票,不接受金錢或利益等賄選的誘惑,對於賄選也要勇敢檢舉,共創更優質、更清明的民主社會。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