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老大公廟昨深夜舉行「起燈腳」儀式,點亮上千盞普渡公燈。圖/台視新聞
基隆老大公廟昨深夜舉行「起燈腳」儀式,點亮上千盞普渡公燈。圖/台視新聞

今天農曆七月一日下午開鬼門!「雞籠中元祭」昨(28)日深夜11點多在基隆老大公廟舉行「起燈腳」儀式,上千盞的普渡公燈頓時亮起,照亮夜空,揭開雞籠中元祭的序幕,許多民眾都前來搶拍壯觀場面。

千盞普渡公燈同時點亮 替好兄弟引路

傳承168年的雞籠中元祭「起燈腳儀式」,上千盞的普渡公燈同時亮起,照亮夜空,引領好兄弟通往陽間道路,接受人們一整個月的香火供奉。廟前廣場也跟著點燃鞭炮,氣氛沸騰、熱鬧無比。

今年雞籠中元祭   林右昌:沒有人數管制 

前2年因為疫情關係,雞籠中元祭都縮小規模舉辦。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今年因疫情趨緩,正常舉辦活動,沒有人數管制,並感謝市民配合,希望中元祭順利圓滿。

今日下午鬼門開! 後續還有重頭戲

除了起燈腳,今日下午老大公廟還有「開龕門儀式」,也就是開鬼門!8月9日開始將迎來重頭戲,包含開燈放彩、11日的水燈遊行、施放水燈頭等活動,都等著民眾來共襄盛舉。

普渡公燈亮起,照亮夜空。圖/台視新聞

基隆/馬聖傑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