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啟榮與台灣百合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弘奇南下台中豐原醫院,送上百合花禮盒。圖/台視新聞
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啟榮與台灣百合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弘奇南下台中豐原醫院,送上百合花禮盒。圖/台視新聞

從5月中旬,全台受到疫情影響,提升至三級警戒,用花活動需求銳減,大大影響花農生計。農糧署與花卉產業團體主動出擊,推出居家好心情花材箱活動,拓展花卉新的銷售方式。今(5)日上午,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啟榮與台灣百合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弘奇特地到台中豐原醫院,贈送百合花禮盒,給辛苦的醫護人員,農糧署也鼓勵民眾贈花療癒醫護人員,用花傳達感謝。

政府民間攜手推花材箱活動 助花農挺過疫情寒冬

受疫情影響,花卉需求銳減,因此農糧署與花卉產業團體主動出擊,推出居家好心情花材箱活動,發展新的銷售方式,透過網路下單,民眾在家,就能直接收到產地直送的新鮮花卉,配合感謝醫護人員,推出「買一送醫」的活動,民眾只要購買1盒百合花禮盒,協會就贈送1盒百合花到指定的醫療院所。

百合花禮盒十分精緻。圖/台視新聞

今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啟榮與台灣百合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弘奇特地南下台中豐原醫院,送上百合花禮盒,給辛勞的醫護人員,為他們加油打氣。院長賴慧貞坦言,這次收到這麼大量的百合花很開心,未來會將花擺盆,放置院內大廳,讓病人、夥伴都共享快樂,並感受台灣的溫暖。

陳啟榮指出,花卉是最能療癒人心、美化環境的物品,因此在疫情緊繃之際,推廣花卉布置,除了舒緩國人對疫情的緊張外,也感謝醫護同仁守護國人健康的辛勞,同時也幫助花農,挺過疫情寒冬。

百合花禮盒贈與辛苦的醫護人員。圖/台視新聞

台中/王英章、王勝炫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