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戶在房屋上掛起紅布條,控訴建商。圖/台視新聞
原住戶在房屋上掛起紅布條,控訴建商。圖/台視新聞

彰化員林一處建了10戶的預售屋,建商出面控訴,前方道路遭對面的住戶架設鐵網在道路正中央,甚至掛起寫有「路地產權有糾紛法院訴訟中」、「ㄚ霸擅拆他人地上物」等布條,阻饒建商賣屋,而阻饒者是埤頭鄉公所建設課長鍾淑真。建商痛批,鍾淑真知法犯法;鍾淑真則強調,是建商未照建築計畫更改出入口,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就強拆地上物,為了守護現有住戶的通行權,才會在道路上架設鐵網,目前雙方互相提告,交由法院審理當中。

鍾姓課長占用空地長達16年 建商痛批知法犯法

彰化員林某處預售屋前方,遭對面住戶在道路正中央,架起鐵網,原有道路直接被剖半,住戶甚至還掛起,寫有「路地產權有糾紛」的紅色布條,害的已經建好的預售屋,根本賣不出去。

張姓建商指出,預售屋因為鄰近學校、醫院、超商,完工後迅速成交4戶,剩下6戶因為住戶阻撓,根本賣不掉,財務出現大缺口。建商更直接點名,架設鐵網的就是對面住戶、埤頭鄉公所建設課課長鍾淑真夫妻,2人占用前方空地長達16年,疑似不滿蓋屋,才會聯合其他住戶,惡意阻攔。

聯合其他住戶架鐵網、掛布條 雙方互相提告

鍾淑真喊冤,點出是建商沒按照建築規劃在先,沒事先告知的情況下,就強行拆除原有的地上物;其他住戶也指控,建商甚至還偷拆圍牆、布條,還在出入口故意擺設水桶,停放車輛,不讓居民進出。

計畫道路出現產權糾紛,員林市公所建設課長陳浴秉表示,礙於公所經費的問題,目前縣府還未徵收,仍屬於私有土地,因此建商與住戶對簿公堂。陳浴秉指出,待法院訴訟有個結果,公所會配合相關程序,做後續處理。至於住戶擅自鐵網部分,公所表示,若縣府確定應當道路使用,就會依法進行清除。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