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兆村、黃士峰無緣晉級標槍決賽。圖/台視新聞
鄭兆村、黃士峰無緣晉級標槍決賽。圖/台視新聞

東奧賽事今天(4)關注的還有男子標槍項目,台灣「黃金右臂」、也是亞洲紀錄保持人的鄭兆村被外界寄予厚望,不過他在上午的資格賽中,三次挑戰成績不甚理想,僅排名分組第15,無緣晉級,鄭兆村的教練分析,可能是第一次投擲成績不佳影響到心情,否則以他的實力,原本應該是有奪牌希望,而鄭的家人也鼓勵他再接再厲。

鄭兆村投擲3次成績不理想 東奧首戰資格賽無緣晉級

東奧男子標槍資格賽4日上午登場,身為亞洲紀錄保持人的鄭兆村被外界寄予厚望,比賽規定每位選手有3次投擲機會,鄭兆村第1次,擲出68公尺18、第2次71公尺20、第3次挑戰失敗,最終在分組排名第15,無緣晉級。

鄭兆村今出戰奧運標槍,成績不甚理想。圖/台視新聞

教練莊一鴻表示,其實鄭兆村要丟個88公尺應該沒什麼問題,只要他第一擲不好的話,就會影響到他後面。

「黃金右臂」世大運擲91公尺 奧運奪牌熱門人選

其實鄭兆村原本被看好有望奪牌,他曾被封為「台灣黃金右臂」,2017年在世大運奪金,擲出91公尺36,讓他拿下生涯最具代表性的一面國際賽金牌,也成為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

「黃金右臂」和獎牌擦身而過。圖/台視新聞

這回鄭兆村出戰奧運,老婆、小孩守在電視機前,為鄭兆村加油,不過鄭似乎沒有發揮實力,未能如願晉級,鄭兆村太太表示沒關係,「盡力了就好,我們三年後再來」,而鄭兆村爸爸也送上老話一句,「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加油」。 

黃士峰東奧最佳77公尺排名14 調整狀況下次再戰

而另一位標槍選手黃士峰,在2009年和2015年的國際大賽中,都是金銀牌常勝軍,但這回東奧最佳成績77公尺16,分組排名第14,也很可惜沒拿下晉級資格。

台灣知名標槍好手黃士峰。圖/台視新聞

教練薛聖融透露,當時丟起來技術跟之前投擲的動作差很多,鄭兆村高中主任蔡明書也信心喊話,表示看下一次的比賽要怎樣調整,再加油!

中華隊選手標槍項目首輪賽止步,雖然可惜但沒關係,調整狀況下回再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