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黃金右臂」鄭兆村。(中)圖/台視新聞
台灣「黃金右臂」鄭兆村。(中)圖/台視新聞

台灣「黃金右臂」鄭兆村今(4)天在東奧田徑標槍項目資格賽中,三次投擲成績不甚理想,最終分組排名第15,無緣晉級。對於自己成績有失水準,鄭兆村說:「已經盡自己最大能力,但就是一切都掌握不好」,更透露明年比完亞運後,「應該也差不多了」,暗示可能是生涯的最終戰,萌生退意念頭。

對此鄭兆村父親指出,就自己綜觀而言,兒子每逢在綜合性大賽如亞運、世錦賽或是這次東京奧運,總是無法發揮平常的實力,這樣的狀況一再發生,讓他產生不小的「挫折感」。至於是否可能與鄭兆村5年前曾受傷有關,父親則說,「倒沒聽過兒子抱怨過身體狀況。」

鄭兆村父親表示,兒子一路堅持多年仍無法達到心中理想的成績,這樣的「挫折感」不免讓他感到心灰意冷,但他也勉勵鄭兆村不需氣餒,強調「奧運也並非人生唯一目標,還有很多能展現實力的場域,不見得一定得在奧運場上發光發熱」,未來還有全運會或是亞錦賽等各種賽事,只要好好把身體健康狀況顧好,盡力發揮實力、完成夢想,達到一個自己設定的目標就夠了,畢竟這是鄭兆村「自己所選擇的路,希望他能盡全力達成夢想。」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