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標槍好手鄭兆村。圖/翻攝自Facebook @noc.tpe & @chaotsun1017
我國標槍好手鄭兆村。圖/翻攝自Facebook @noc.tpe & @chaotsun1017

台灣標槍好手、有「黃金右臂」之稱的鄭兆村,在東京奧運參加標槍資格賽,三次投擲都未達標準,無緣晉級決賽。事隔多日後,鄭兆村今(9)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未來我是否還在競技場上奔跑著,無論有多大的逆風,我都要飛到最高、最遠」,同時也感謝外界的支持。

鄭兆村在2017年世大運擲出91.36公尺,為亞洲男子標槍紀錄。這次出征東京奧運,備受國人期待,不過三次投擲都未達標準,最終以分組排名第15,無緣晉級。賽後他坦言對自己很失望,甚至拋出不排除明年亞運後就退役的震撼彈。

鄭兆村8日晚間與田徑代表隊選手陳傑、楊俊瀚和黃士峰等人,一同出席東奧閉幕典禮,並於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沉寂了幾天,不知道打些什麼文字,來表達感謝及我現在的感受,所以就大概的闡述一下」。

鄭兆村提到,「說放棄真的比繼續堅持著還難,但這次比完賽後就輕易的從腦袋浮現和說了出來,未來我是否還在競技場上奔跑著,無論有多大的逆風,我都要飛到最高、最遠。最後非常感謝體育署、田徑協會、家人、教練、物理治療師、粉絲們無條件的支持著我。」

貼文一出,不只網友紛紛為他打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留言,「感謝您的努力,請務必繼續打拚、繼續衝」;隨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為鄭兆村加油,「兆村,辛苦了!謝謝你在東奧場上努力付出,期盼未來不論在比賽,或人生道路上持續全力以赴,加油!你一定可以飛得又高又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