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知名蒙古烤肉店宣布停業。圖/台視新聞
台北知名蒙古烤肉店宣布停業。圖/台視新聞

全台降級不解封,雙北雖然2日宣布開放餐廳內用,但還是有許多店家無力負擔虧損而倒閉,台北市中山區的70年老店「成吉思汗蒙古烤肉」,因為不敵疫情和房租壓力,2日晚間就在臉書宣布歇業。有蒙古烤肉業者表示,烤爐火鍋難以設置隔板,內用實在有困難。

70年老店扛不住疫情歇業 網:吃了10幾年、好可惜

臉書上PO出公告,原來是受到疫情影響加上房租壓力,業者虧損慘重,70年老店決定歇業,消息一出,網友哀鴻遍野,紛紛留言大讚「蒙古烤肉很好吃」、「吃了幾十年,歇業真的好可惜」,還有人原本打算雙北開放內用後就去光顧。

蒙古烤肉老店不敵疫情,宣布歇業。圖/台視新聞
網友不捨名店關閉。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2020年就從一段那邊搬過來,那時候想說這是小時候的味道,所以有找一些朋友來捧場吃一下,但那時候老闆就已經愁容滿面了。

再也吃不到熟悉的味道,饕客大感不捨,但老店經營也是一波三折,五月中旬雙北三級警戒之後,業者原本預定暫停營業到25日,沒想到24日突然宣布禁止內用,復業遙遙無期,最後還是不敵疫情,在恢復餐廳內用前一天宣布歇業。

店家遲遲等不到開業,最終宣布歇業。圖/台視新聞

蒙古烤肉業者「降級不解封」難辦 房租、人事成本重擔

但是即使降級不解封,開放內用對蒙古烤肉業者來說還是有困難,其他蒙古烤肉業者劉建琮就說,火鍋放在中間用隔板,對店家來講難度蠻高,房屋成本、管理費、人事成本都是相當大的負擔,去年到現在差不多三、四百萬。

過去高朋滿座,如今整層樓空蕩蕩,一個月的房租就要60萬,業者只能咬牙苦撐。內用困難選擇不開業,訂位電話還是接不完,但無奈疫情攪局,店家仍因虧損、不堪負荷,決定歇業,讓70年老字號就此熄燈。

台北/廖翊庭、張元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