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食藥署今(2)天宣布,已於7月30日傍晚完成高端生產首4批新冠疫苗的審查與檢驗,並核發封緘證明書,同時也公布高端疫苗EUA審查會議紀錄,其中有多位專家指出,高端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力下降。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看起來都是這樣,所以才會發展次世代疫苗,邊境也一定要守好。

根據會議紀錄顯示,本次會議出席專家共21人,除主席不參與投票外,通過3人、有條件通過15人、補件再議1人、不通過1人。其中專家D、E、G、R等4人表示,高端疫苗對於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力尚待確認。

陳時中表示,國際上有許多專家都很關心疫苗對於變種病毒的保護力是否會變弱,「目前看起來好像都是這樣子」,所以才會發展次世代疫苗。他說,之前有一段時間大家開始樂觀,認為有疫苗後所有問題就解決,但病毒就是一直有變化,也不敢把希望全放上面,變種病毒對既有疫苗保護力都會下降,因此邊境上一定要守好。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