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槓上王必勝。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蔣萬安槓上王必勝。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日前正式公開,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昨(17)天批台北市長蔣萬安,應該為造謠高端契約封存30年道歉,蔣萬安回擊當時看的合約不完整,甚至「把立委當賊在看」,這是真正應該道歉的人卻要求別人道歉,對此王必勝再反嗆,合約送立院「保密5年」沒遮蔽,如果看了還造謠,現在又混淆視聽才是賊,還酸蔣「這是未來國家領導人的格局嗎」?

過去擔任立委的蔣萬安時常關注高端疫苗合約問題,近日高端疫苗合約公開,他仍直言「潘朵拉的盒子打開,裡頭缺乏政府公信力」,表示當時調閱合約上的資料和文件重要內容全都塗黑,根本不完整,甚至當時要調閱時還被當賊看,出入登記時間、不准帶手機。

對此王必勝在臉書也反擊,立委監督絕不是賊,合約送立院「保密5年」沒有遮蔽,如果看了還造謠封存30年,現在又繼續混淆視聽,「那才是賊」,他也酸蔣萬安屢次消費民眾健康安全問題,「這是未來國家領導人的格局嗎」?


對此台北市政府再酸王必勝,「像這種一手拿著行政權,另一手拿著麥克風罵街的行為,所有的市民跟所有的國民都在檢驗」,北市府強調,最重要的是在準總統賴清德上任之前,不能夠縱容這樣子的行為一再發生,因為執政檢討在野、中央檢討地方,如果這樣下去的話,失去的不只是對於這個議題的公信力而已,恐怕會失去整體的民心,王必勝代表衛福部所進行的所有回應都是避重就輕,對於真正的重點避而不答。

台北市政府和蔣萬安已經舉出很多的實證,包括審計部發給立法院的函,當中說明解密的時間是140年2月,以及當初民眾黨賴香伶委員也公開說明,進去看高端文件的時候,「6行有3行半被塗黑,前文後語之間完全讀不出本文的意思」,面對這些具體斑斑可考的實證卻避而不答,所有的國民、所有市民都在檢驗衛福部的行為。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