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日前正式公開,仍遭質疑有不公平之處,且疫苗價格高於預算編列的700元也惹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政府是以確保疫苗有效且安全,然後以最合理的價格來取得。

陳建仁表示,以政府的立場,是完全支持應該要公開跟高端的合約,也感謝高端公司經過董事會的同意,把合約對外公開。

關於價格的事情,陳建仁說,衛福部、疾管署已經多次說明,當時700元是為了在編列預算的情況下,按照各方的資訊所訂定的價格,政府只是用它來做預算的編列,在全世界都是這樣在做。

陳建仁進一步指出,當疫苗已經取得EUA後,政府在跟疫苗研發公司議價的時候,也盡量地調低相關的價格,所以政府是以確保疫苗有效而且安全,然後以最合理的價格來取得這個價格。

陳建仁強調,AZ是以最低的價格來供全球來使用,高端的價格雖然高於AZ,但是相對於莫德納、Novavax、BNT,他們的價格都是遠高於高端,而且這種很高技術水平的疫苗的價格,確實在各國當中都有不同的價格。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