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東京奧運奪2金2銀3銅,已破歷史紀錄。圖/台視新聞
台灣在東京奧運奪2金2銀3銅,已破歷史紀錄。圖/台視新聞

2020東京奧運因疫情延後一年舉辦,今天(31)晚間羽球男子雙打李洋/王齊麟奪金後,台灣獎牌數已來到2金2銀3銅,賽程僅過一半就已奪下7面獎牌,突破台灣史上出賽奧運單屆最佳紀錄,後段賽事更有球后戴資穎的金牌戰、「鞍馬王子」李智凱個人決賽以及空手道等項目,有望再為台灣奪牌!

7面獎牌破台灣紀錄 戴資穎、李智凱有望再添金!

本屆東京奧運從楊勇緯奪下柔道銀牌後揭開序幕,一路有羅嘉翎跆拳道銅牌;湯智鈞、鄧宇成、魏均珩射箭男子團體銀牌;林昀儒、鄭怡靜桌球混雙銅牌;以及郭婞淳舉重金牌、陳玟卉舉重銅牌,今天李洋、王齊麟在羽球男雙打下金牌,為台灣再添1金。

截至7月30日,台灣奪牌數。圖/台視新聞製表

目前奧運賽事進行到一半,台灣2金2銀3銅的好成績,不僅創下史上獎牌數紀錄,2金更是追上2004年雅典奧運的佳績。截至7月31日,台灣在東京奧運排名來到第17名,而接下來明天(8/1)還有戴資穎羽球女單金牌戰,勢必再進1面獎牌,之後的李智凱個人鞍馬決賽、桌球男女雙打、空手道等賽事持續搶獎牌,期盼能再突破台灣奧運紀錄。

截至7月31日,全球獎牌奧運奪牌名次。圖/台視新聞製表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