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參加2023年第20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成績傳來捷報!6位選手全數獲得金牌,在國家總體排名獲得第1名,其中建國中學的顏子喬更獲得本屆競賽最高總分獎,是全體參賽學生總成績第1名。

奪競賽最高總分獎 建中顏子喬大放異彩

秀出金牌、高舉國旗,6名超級資優生是台灣之光,在本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中通通獲得金牌榮耀,台灣的總排名位居世界第1,尤其站在隊伍最中間就讀建中的顏子喬,更是技壓來自各國超過300名的參賽者,獲得本屆競賽最高總分獎。

台灣6名選手都拿下金牌。圖/台視新聞
顏子喬(右三)獲得本屆競賽最高總分獎。圖/台視新聞

2國三生毫不遜色 數理能力紮實校方讚賞

金牌陣容中還有兩位來自敦化國中三年的學生,雖然年紀比較小,但數理能力相當紮實,老師也表示,兩名同學從國小就是資優生,不僅數理能力強,在國文方面也是資優班等級。

敦化國中主任鄭忠興指出,他們在小一到小三時,就被家長、老師發現有數學的天分,因此他們非常順利考上國小資優班,國一就考上清大數學的人才培育計畫,國二時更考取清大的化學培育。

回顧台灣從2004年開始參與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後,這19年來,台灣的總體排名已經獲得12次第一名,我國數理科學人才頻頻在國際間嶄露頭角。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