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苗供貨吃緊。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苗供貨吃緊。圖/台視新聞

越來越多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目前國內AZ疫苗的剩餘量再扣除第四輪打完的人數,恐怕只剩16萬劑,外界擔心,疫苗供貨可能會很吃緊,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的確有供貨吃緊的狀況,但第四輪接種的疫苗數量一定夠,至於第五輪確實有不足的問題,施打時間還要再評估,可能朝手頭有的疫苗供民眾接種。

第五輪打得到莫德納? 陳時中:得再等等

國內近期每天平均有20多萬人接種新冠疫苗,疫苗到貨速度卻不如預期,目前國內AZ疫苗的到貨量約有583.46萬劑,扣掉統計到28日接種AZ疫苗的463.3萬人次,還剩下120萬劑,第4輪登記AZ的人數有103萬人,如果這些人都接種完畢,到時候國內AZ疫苗只剩約16萬劑左右。

國內AZ疫苗剩餘量。圖/台視新聞

外界擔憂,接下來會不會沒疫苗可打?陳時中坦言,現在疫苗有供貨有吃緊的情況,「我們都是盡量有就盡量拿出來打,盡量這樣」,但保證第四輪一定夠打,只是會有時間差、時間序的問題,不過第五輪還要再等。

現有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希望保留第2劑使用

至於莫德納疫苗,國內到貨365萬劑,扣掉統計到28日接種的295.4萬人次,目前國內剩下69.6萬劑,第五輪是否有機會再開放施打,陳時中表示,因為莫德納疫苗有限,規劃第1劑開放數量只會有總量的一半,因此現有的莫德納疫苗,主要還是希望保留給第2劑使用。

國內莫德納疫苗剩餘量。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