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9日)早上台東縣府選在池上鄉舉辦熱氣球祈福儀式,由於過去熱氣球嘉年華都舉辦在鹿野高台,但之前鄉長擔心三級警戒,出面反對,如今降級,又看到熱氣球在池上鄉升空,突然改變心意,希望縣府能繼續在鹿野舉辦熱氣球嘉年華,帶動地方觀光。

疫情降級! 鹿野鄉長盼熱氣球嘉年華重回鹿野

第11屆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受疫情影響一延再延,縣府還把場地改在台糖位在池上的牧場,先以祈福會的方式,替活動暖場,雖然場外有池上民眾到場抗議,擔心遊客來玩,會提高偏鄉民眾染疫風險,不過下午卻有鹿野鄉民代出面表示,期待熱氣球嘉年華能重回鹿野。


台東縣府在池上舉辦熱氣球祈福會。圖/台視新聞


原來往年熱氣球嘉年華都在鹿野高台舉辦,但鄉長以疫情為考量,逼得縣府另尋場地,不過看到池上鄉一早熱氣球升空,又改變心意,希望縣府能重回鹿野,帶動地方經濟。

熱氣球嘉年華在哪辦? 待台東縣府拍板定案

鹿野鄉長李國強表示,全鄉7千多位的鄉親,絕對都歡迎熱氣球嘉年華舉辦,他解釋,之前反對是因為當時還在三級警戒,如今降級,只要縣府做好防疫措施,大家都會全力支持。

也有鹿野居民翁先生說:「熱氣球為我們鹿野鄉帶來士農工商的活絡,談到熱氣球,已經是我們鹿野高台的品牌了」,希望活動能照辦。不過熱氣球嘉年華,究竟會辦在哪裡?還要等縣府最後拍板。

台東/劉麟祥、林鈺庭、 吳祥三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