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全國防疫警戒也降為二級,目前「墾丁大街」夜市,雖然不再強制進行出入管制,但仍落實執行實聯制之外,現在還有攤商主動張貼展示「疫苗接種黃卡」,也令遊客相當好奇。原來是攤商擔心遊客有疑慮,這才把黃卡貼出來,除了讓遊客能放心消費,也希望藉由此措施,展現「本區安全、防疫優先」。

攤販主動張貼「疫苗接種黃卡」 遊客喊安心

中央日前宣布,全國防疫警戒降為二級,眼看墾丁大街人潮尚未回溫,現在就有攤商出招,把施打疫苗的小黃卡直接張貼出來,主動展示,接種完疫苗才可以拿到的「疫苗黃卡」。而仔細一看,每個攤位上除了實聯制措施,黃卡幾乎都看得到,攤商主動出示,就要讓遊客、民眾能夠放心前來消費。當地居民說:「覺得很好啊,這樣子我們也會覺得比較安心,不會說有感染的風險。」

降級迎客 秀「本區安全」 首創攤商貼接種卡

隨著全國防疫降級,目前「墾丁大街」夜市,雖然不再強制進行出入管制,但為了讓遊客安心,攤商也主動張貼「疫苗接種黃卡」,雖然沒強制規定,但希望藉由此措施,帶起防疫優先風向。

被視為「遊客秩序指標」的墾丁大街,微解封後採取嚴格人流管制跟間隔擺攤,曾讓督導機關跟遊客相當讚許,現在降級後,雖然只有週末採取人流管制,但週間仍嚴格執行實名制,如今更首創攤商張貼「疫苗黃卡」,除了向外界展現「本區安全」,也希望停滯多日的觀光儘早回溫。

 屏東/蘇世偉、謝鎧、蕭志遠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