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銅牌得主羅嘉翎身材高䠷,遭中藥廠商盜用照片宣傳藥品。圖/翻攝自網路
奧運銅牌得主羅嘉翎身材高䠷,遭中藥廠商盜用照片宣傳藥品。圖/翻攝自網路

19歲跆拳道好手羅嘉翎,25日在東京奧運女子跆拳道勇奪銅牌,一戰成名!但才短短2天,就有中藥廠商疑似為了蹭熱度,擅自利用她得獎照片來宣傳,還寫上「跆拳道長不高嗎?銅牌羅嘉翎183公分如何辦到的」。羅嘉翎的家人得知之後,立刻要求對方將照片下架。律師表示,未經許可使用他人照片違反著作權法,加上發文的中醫師沒有中華民國醫師執照,若執行醫療業務,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183cm純「家族遺傳」 羅爸澄清「沒吃轉骨藥」

廠商行銷標語寫下「跆拳道長不高?銅牌羅嘉翎183公分如何辦到的。」並搭配羅嘉翎的照片。圖/翻攝自網路

一舉拿下東奧銅牌的19歲跆拳道好手羅嘉翎,身高183公分、長相甜美,但奪牌才短短兩天,網路上就出現中藥廠商利用她來宣傳,大喇喇貼出羅嘉翎在奧運運動場上的照片,還寫下「跆拳道長不高?銅牌羅嘉翎183公分如何辦到的。」且這張照片根本沒有經過同意就擅自使用,羅嘉翎的家人得知後,立刻要求對方將照片下架,羅爸爸說,家族本來身高就都還滿高的,羅嘉翎的哥哥跟她在國中階段都沒有吃轉骨的偏方。

蹭「羅嘉翎奪牌熱」踢鐵板 廠商觸法急下架

原來,這個網站是一名中國的孔姓中醫師創立,雖然沒有公開販售藥品,但卻線上開班授課,還推銷著作,擅自使用羅嘉翎的照片,恐怕已經違反著作權法,再加上這名中醫師在台灣不具有資格,也引發疑慮。律師表示,不具有醫師資格而行使醫師之業務,可以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而在事發後,廠商發現事態嚴重,趕緊將照片下架,並發聲明指稱,只是要推廣中醫理念、並沒有販售產品。

台北/ 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