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警戒即將降為二級,中部熱門的登山勝地溪頭園區,27號也準備對外營運,除了開放現場購票,也開放遊覽車進入園區。不過為了防疫,控管總人數上限3500人,遊覽車最多也只能搭載20人。但有其他旅遊景點卻是兩樣情,像是在宜蘭的湯圍溝公園以及清水地熱,都沒有被列入這波解封範圍,也讓附近店家叫苦連天。

溪頭園區整理門面喜迎遊客 訂房率已達4成

園區工作人員拿著水刀賣力朝地面上的青苔噴射,將其清除殆盡,因為27號準備迎接好久不見的遊客。全國警戒即將降為二級,中部的熱門休憩景點溪頭,也展開第三階段的解封,不僅開放現場購票,也允許僅載20人的遊覽車進入;至於入園人數也有限制,控管總人數上限3500人,並採一出一進的方式。


工作人員清潔園區準備迎客。圖/台視新聞


截止25號為止,園內訂房率也來到4成,至於能不能在園區內用餐,園方呼籲,「野餐、用餐,建議遊客盡量找人少的地方來享用你的美食」。

湯圍溝、清水地熱等不到解封 商家無奈苦撐

各地旅遊景點解封拚觀光,但某些景點卻是截然不同的心情,在宜蘭的湯圍溝公園以及清水地熱,都沒有被列入這波解封範圍,也讓附近商家好失望,直呼:「不開放的話,人就不來了。」


宜蘭湯圍溝公園未列入這波解封範圍。圖/台視新聞


同為熱門觀光景點,卻有著不同的解封命運,區分標準到底在哪雖然無解又無奈,不過附近店家大多表示會繼續苦撐下去。

南投-宜蘭/曾如成、李采珊、 葉凌帆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