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首日遊客出遊,亂象頻傳。圖/台視新聞
微解封首日遊客出遊,亂象頻傳。圖/台視新聞

微解封首日,南投多個旅遊景點湧入民眾,不過也產生不少亂象,例如武嶺出現遊客不顧防疫,拍照時脫下口罩,或是就地野炊,溪頭園區則因為防疫,只開放住宿旅客入園,卻有許多山友不知情,撲空後失望地離開。

武嶺遊客脫口罩拍照 無視防疫就地野炊

等了好久,終於盼來戶外景點微解封,民眾興奮湧入武嶺,爬上觀景台拍照留念,但似乎開心過了頭,脫下口罩拍照,把防疫拋在腦後。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乾隆表示,「在武嶺亭脫下口罩的話,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可處以3000~15000元罰金」。

還在三級警戒,民眾不只沒有全程配戴口罩,桌椅廚具還通通擺好,在停車場旁就地野炊,但看看園區告示牌,明明禁止露營、野炊,遊客無視防疫規定,衍生種種微解封亂象。

遊客無視防疫規定就地野炊。圖/台視新聞

為了兼顧防疫,太管處限制武嶺亭最多開放18人,武嶺停車場部分停車格也裝設交通桿,要將停車數量降載40%。仁愛分局警方表示,「一早我們派遣警力到武嶺停車場、武嶺亭那邊,做好交通疏導,以及做好防疫新生活的管制措施」。

溪頭園區祭人流管制僅住客入園 山友開心上山卻撲空

而南投另一觀光盛地溪頭,同樣祭出人流管制。台大溪頭教育中心主任彭嘉文表示,「目前我們僅有開放園區內的住客,可以進入園區遊園」。溪頭園區限制住客才能入園,卻有山友聽到微解封消息,興沖沖地直奔而來,卻敗興而歸。遊客說,「我們從嘉義來(但撲空),應該他(園方)要公告明確一點,不能入園很失望,超失望的」。

民眾悶太久想出門透透氣,但微解封之際,還得乖乖配合防疫,不容絲毫鬆懈。

南投/曾如成、許芷瑄、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