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東大門夜市迎來大批人潮。圖/台視新聞
花蓮東大門夜市迎來大批人潮。圖/台視新聞

疫情下的中秋連假,民眾多往戶外景點遊玩,昨(18)晚花蓮東大門夜市迎來大量遊客,業者看到人潮回流,開心地把備貨量拉高到兩倍來應戰。而今天(19)一早,在宜蘭清水地熱也湧入人車;南投合歡山周邊停車場同樣大爆滿,一位難求,另外溪頭還出現了塞車潮,車流綿延好幾公里,預估今天單日的入園人數將突破7000人。

溪頭出現「塞車潮」 估一天入園人數破7千

車輛大排長龍、車流綿延好幾個彎還不見盡頭,在南投要前往溪頭園區的山區道路,入口處遊客剪票入園的隊伍從沒斷過,有遊客表示:「我們是18號就開車下來住這邊,覺得這個森林區餐廳很漂亮,住宿也不錯,然後多吸收一些芬多精。」

溪頭園區外車流綿延。圖/台視新聞

中秋連假第二天,溪頭園區遊客量大爆滿,到處可見家長攜家帶眷,但就怕人潮爆量,不利防疫,園方呼籲遊客分流,避開尖峰時段,選在下午入園。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主任彭嘉文指出:「19號的車流量比18號還多,預估19號入園人次應該會達到7000人次以上。」

溪頭園區擠滿遊客。圖/台視新聞

合歡山停車場「一位難求」 民眾違停亂象頻

而南投另一個觀光盛地合歡山,人潮同樣不容小覷,遊客身影擠滿,武嶺亭周邊停車場也大爆滿、一位難求,還一度出現違停亂象。至於在宜蘭清水地熱,裊裊白煙美景吸引人車湧入,上午10點開始實施停車場總量管制。

武嶺亭停車場一位難求。圖/台視新聞

民眾白天出遊,晚上當然要祭祭五臟廟,花蓮東大門夜市昨天連假首日晚上,人潮一口氣上門光顧,讓業者笑得合不攏嘴,加緊備貨。

悶了好久,民眾終於盼來中秋連假,紛紛報復性出遊,但選擇到戶外踩點時,但請記得保持社交距離,才能玩得安心又盡興。

南投-宜蘭-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