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提出安心餐館防疫補貼計畫。圖/翻攝自Facebook@myntpc
新北提出安心餐館防疫補貼計畫。圖/翻攝自Facebook@myntpc

全國三級警戒以來,由於禁止內用,嚴重衝擊餐飲業,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針對新北市1萬7千家餐飲業者,市府提出安心餐館防疫補貼計畫,補貼營運支出或拓展營銷3000元。

侯友宜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餐飲業首當其衝,新北市餐飲業在三級警戒期間營業額損失60%、達46億元,因禁止內用,導致聚餐、宴會類型的餐廳營收下降。

侯友宜提到,雖然台灣將在27日起降至二級,但因新北市還有少部分隱形傳播鏈,必須謹慎面對,內用脫下口罩的行為最容易傳染,因此新北市做滾動式檢討,在降級後一週視整體疫情決定是否開放內用。

侯友宜說,「這段時間餐飲業,辛苦再加上更辛苦」,新北市提出安心餐館防疫補貼計畫,針對1萬7千家新北餐飲業者,只要今年7月25日前於新北市公司或商業登記在案,且營業項目含餐館業、營業處所位在新北市,即符合資格可申請補貼。

新北市提出2個補貼方案供業者擇一選擇,營運支出方面,包含水、電、瓦斯、隔板、房屋租金必要支出,定額補貼3000元;另一個方案為補貼拓展營銷,行動支付及外送平台的相關費用定額補貼3000元。

侯友宜表示,雖然補貼金額不多,但這是市府能與業者共體時艱一起面對疫情的方式,他也特別呼籲外送平台、行動支付業者,能提出降價專案來支持餐館業。

安心餐館防疫補貼計畫。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