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農搶收稻作。圖/台視新聞
稻農搶收稻作。圖/台視新聞

花蓮光復鄉地區部分稻農因為播種時間較晚,原本預計下週才要開始收割一期稻作,不過遇上烟花颱風來襲,這2天稻農抓緊時間搶收,避免風雨損毀自己辛苦的結晶。光豐農會表示,目前大部分稻作都已經完成採收,預計這次颱風不會帶來太大農損。

犧牲稻作品質搶收 農民:颱風後收入剩一半

光復鄉種植水稻面積約800公頃,雖然烟花颱風逐漸遠離台灣,但還是要防範後續帶來的水氣,稻農蕭明山指出,如果等到颱風後才收成,可能產量只會剩下一半,風險太大,因此才要快點搶收。

稻農蕭明山:「如果要等到下禮拜颱風過後收的話,我想這個風險太大了,整個收成經過颱風的洗禮之後,可能剩下一半的收入,評估一下就是搶收。」

光復鄉水稻面積約800公頃 大部分已完成收割

光豐農會表示,目前大部分稻作都已經完成採收,剩餘稻作面積不大,預計這次颱風不會帶來太大農損。光豐農會總幹事張明發也透露,每次到了二期都會有缺水情形,若這次有颱風及外圍環流帶入水氣,可以緩解旱象,自己也樂見。

花蓮/陳勁曄、陶怡軒、王郁文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