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颱風來襲,東部地區首當其衝。花蓮七星潭已經掀起長浪,台東往返蘭嶼和綠島的客輪這兩天停航,蘭嶼機場今(2)天一大早也擠滿要回家的遊客。而漁民趁上午風浪不大,趕緊固定船隻,但也無奈地說,颱風接連報到,已經有一個月沒辦法出海捕魚,生活真的快過不下去。

颱風接力報到! 花蓮港賞鯨船進港避風雨

一波波長浪拍打上岸,隨著海葵颱風靠近,花蓮七星潭風浪逐漸增強,岸邊早早拉起封鎖線;在花蓮漁港,漁船、賞鯨船都進港避風雨,漁民加緊綁牢固定,就生財工具被吹壞。

海巡在七星潭岸邊拉起封鎖線。圖/台視新聞

但蘇拉颱風前腳剛走,海葵颱風就來報到,台東富岡漁港漁民上回綁的纜繩,甚至都來不及解開,好長一段時間無法出海,生活真的很苦。漁民直言,「已經1、2個月沒出港了,颱風來,不然就沒魚,一直休息沒飯吃」、「颱風這樣繼續來,這邊的漁民根本就沒有辦法賺錢。」

台東富岡漁港。圖/台視新聞

憂風雨!台東往返綠島蘭嶼客輪 週末全停航

除了漁船,台東往返綠島蘭嶼的客輪週末也全數停航,蘭嶼機場更是清晨就湧入大批旅客登記候位,希望能趕在颱風來之前趕快回家。

蘭嶼機場湧入大批旅客登記候位。圖/台視新聞

和海葵賽跑!壽豐鄉農民搶收西瓜盼降災損

和時間賽跑的還有壽豐鄉農民,30公頃、6萬顆西瓜等著搶收,西瓜農說,「也是剛好遇到可以採收了,趕快搶收。」

壽豐鄉農民搶收西瓜。圖/台視新聞

颱風接力報到,農漁民實在無奈,只能做足防颱工作,把損失降到最低。

花蓮/陳勁曄 台東/劉麟祥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