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稻農田寫祝福。圖/自然有虫米 康明義提供
花蓮稻農田寫祝福。圖/自然有虫米 康明義提供

為了迎接嶄新一年,花蓮有稻農用耕耘機在稻田裡翻土創作,寫下「2023  HAPPY NEW YEAR」字樣,整個創作過程全用空拍機記錄下來,影片PO上網也讓網友直呼「太厲害了」!

田地當紙 耕耘機當筆 農民田裡寫祝福

一台耕耘機在稻田裡來來回回,把農地當成紙張,一筆一畫寫下文字,沒過多久,巨大的「2023 HAPPY NEW YEAR」大功告成!

花蓮稻農田寫祝福。圖/自然有虫米 康明義提供

為了迎接2023,在花蓮玉里耕農的康明義,特別利用耕耘機在收割完的稻田翻土,寫下祝福,他表示,表示,2023不但是嶄新的一年,也是不一樣的一年,過去3年受到疫情影響,現在已經漸漸解封,生活都恢復正常,所以就畫這個祝國人新年快樂、健康平安。

整個過程全用空拍機記錄,影片PO上網讓不少網友直呼「太有心了」,也有人笑說,「以為最後的R字會切到隔壁農田」。

影片42秒全程花約1小時 畫2次才成功

雖然影片只有短短42秒,但其實全程花了大約一小時才完工 ,而且還不是一次就成功。康明義說,「其實這已經是畫第二張,第一次是失敗的,字有點多擠不進去,這次是畫第二張。」

曾寫「台灣加油」為抗疫打氣 再次創作祝福

事實上,這不是康明義第一次在農地創作,過去台灣疫情嚴峻時刻,他就曾在稻田寫下「台灣加油」鼓勵眾人。這回迎接全新一年,康明義再次用獨特創作,讓社會感受到溫暖祝福。

花蓮/陳勁曄、蔡昀彤、楊芯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