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與穆雷(右至左)合影。圖/翻攝自Yen-Hsun Rendy Lu臉書
盧彥勳與穆雷(右至左)合影。圖/翻攝自Yen-Hsun Rendy Lu臉書

2020東京奧運「網球一哥」盧彥勳20年選手生涯的最後一搏,昨(23)日練球時,他巧遇了英國老友兼前世界球王穆雷(Andy Murray),2人也英雄惜英雄,交換奧運徵章。

8月14日就滿38歲的盧彥勳與34歲的穆雷相識多年,2人也曾經在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 ,ATP)球員代表共事過。

下場時,盧彥勳特地找穆雷閒聊,並表示「東京奧運是我最後一場職業賽,奧運結束後,我就要退休了。我說咱們一定要換一下奧運徵章,做一個紀念。」穆雷欣然答應,並說「一定一定,因為你要退休了,我一定要跟你換一個奧運徵章,恭喜也祝福你了。」。

盧彥勳表示,自己和穆雷相當有緣,在2008北京奧運交手過,也在溫布頓公開賽2次碰頭。明(25)日2人都各有一場硬仗,盧彥訊將出戰德國第4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穆雷則得強碰年僅20歲的加拿大新星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