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楊文科。圖/翻攝自Facebook@楊文科
新竹縣長楊文科。圖/翻攝自Facebook@楊文科

全中運網球資格賽2日在新竹縣開打,但賽事才剛開始,就有多位國中選手受傷棄賽,家長質疑場地沙子鋪得不平整害人受傷,「網球一哥」盧彥勳得知後發聲痛批,新竹縣長楊文科今(4)天出面致歉,並於晚間直播宣布,賽事延期,場地改至苗栗竹南運動公園舉行,該決定已得到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同意。

楊文科表示,對於3/2竹東中正網球場資格賽發生選手受傷意外,感到遺憾與不捨,今天他已經到球場了解情況,慰問教練及同學,對於他們的情形相當重視。

楊文科指出,中正網球場的人工草地是符合賽事規定,只是台灣這種場地比較少見,發生這樣的事情後,已聽取家長、教練以及體育界前輩的心聲,並虛心接受,以學生權益為最大考量,讓他們可以將平時努力的成果表現出來。

新竹縣教育局長楊郡慈以全中運執行委員會主任的身分說明,比賽場地將換到硬式球場的苗栗縣「竹南鎮運動公園」網球場,共計有10面場地,賽事從明天的國中組網球團體賽結束以後,個人和混雙賽程,都改到4/12報到,4/13起到4/20比賽,與會內賽銜接,讓選手不至於舟車勞頓,可以一次性出賽;另外,軟網部分原訂3/10開賽,也延後4/20報到,4/21到4/27比賽。

楊郡慈表示,因為延賽和移地導致參賽選手衍生出住宿或接駁費用,將由執委會處理協助。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