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因為婚外情宣布退出立委選舉,各方矚目綠營將由誰接棒?南高屏提名策略小組成員這幾天密集討論後,達成一致共識,建議提名由高雄市議員黃捷披掛上陣,最快下週二開會推舉,下週三召開中執會通過提名。另外,不分區立委推薦名單,有望列入體育界人士,包括網球國手盧彥勳以及職棒裁判劉柏君,都有被推薦。

賴清德提治國願景 推進台灣經濟發展

副總統賴清德今(27)天出席資本市場論壇提出願景,要推進台灣經濟發展,他認為最大的挑戰是,台灣的投資標的應該要持續增加,讓金融市場或資本市場的資金可以發揮更大的功能。

趙天麟退選空缺 民進黨擬提名黃捷接棒

在變化局勢中要克服挑戰,現在民進黨衝選舉,要解決的還有立委趙天麟退選後的立委席次由誰接替?南高屏提名策略小組成員達成共識,建議提名高雄市議員黃捷,考慮到國會重要性、高雄發展及重視年輕世代,知名度高的黃捷是即戰力,能帶動全國話題,拉抬選戰熱度。

民進黨南高屏提名策略小組成員王定宇指出,推薦黃捷被徵召參與高雄市第6選區的立委選戰,因為這一席太重要,民進黨要一致對外把這重要的一席守住。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 盧彥勳、劉柏君有望入選

黃捷接棒上陣,預計下週三中執會通過提名,而不分區立委推薦名單,這次有望將體育界人士列入名單當中,包括網球國手盧彥勳以及職棒裁判劉柏君都有被推薦,賴清德被問到不分區名單相關問題,沒有多做回應。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最晚在11月15日的中執會通過,如何推出亮眼人選,也攸關過會能否順利過半。

台北/蕭秉儀、黃偉財、洪瑞澧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