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船甜心」黃義婷。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HuangYingTingRowing
「划船甜心」黃義婷。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HuangYingTingRowing

東京奧運正式登場,女子射箭排名賽在今(23)天上午展開,中華隊3名女將中,林佳恩以總分651分、排名第21,表現最佳;團體總分1937,排名第7。雖然沒能搶下前4種子席次,但至少避免提前對上強敵南韓隊。另外,「划船甜心」黃義婷今早也在單人雙槳女子划船預賽中,拿下分組第4名的成績,雖然無法直接晉級,但明(24)天早上復活賽,還有機會拚晉級。

生涯第二度來到奧運殿堂 黃義婷分組第4明拚晉級

台灣划船好手黃義婷,剛開賽速度維持在前段班,但逐漸被第5水道的紐西蘭選手特威格(Emma Twigg )超越,漸漸拉開距離。

東京奧運開幕日,就有中華好手出征,參加女子單人雙槳的黃義婷,是中華隊首位出賽的選手,生涯第二度來到奧運殿堂。在今天的預賽中,排在第6組第4水道,最終以8分04秒59的成績,划出第4名,雖然沒能擠進前3名,不過她24日上午將先挑戰復活賽,仍有機會朝著決賽前進。

射箭女子隊遇亂流 林佳恩最佳、團隊排名第7

另外,射箭個人排名賽也在23日展開,中華隊3名女將裡,以林佳恩總分651分、排名第21的表現最佳,不過女子團體最終僅以1937分,名列第7。雖然錯過前4種子,但至少避開首日就破奧運大會紀錄的強敵韓國隊,女子團體賽25日首戰將和德國隊交手,如果進入8強後,將對上墨西哥。

射箭隊教練說,排名賽狀況有些不理想,也提醒選手們調整狀態,接下來的混雙及團體賽才是重頭戲。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