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船選手黃義婷宣布引退。圖/中華奧會提供
划船選手黃義婷宣布引退。圖/中華奧會提供

「划船甜姐兒」黃義婷在本屆杭州亞運以第4名作收,無緣連兩屆亞運奪牌,今(1)天她透過臉書宣布引退,並表示已與愛情長跑8年的男友結婚,往後將以「人妻」身分,開啟第二人生。

黃義婷引退聲明全文:

各位長期支持黃義婷的前輩、師長、朋友、粉絲們,大家好,


義婷的划船生涯至今已有17年的時間,這17年之中,不論經歷日曬雨淋、身體的傷痛、心裡的低潮…等,義婷始終沒有想過放棄划船。


在去年的一月,義婷選擇與長跑8年的男友結婚,如今不僅是划船選手,同時也是人妻身份,義婷希望可以在這個新角色中,開啟第二人生。剛好在今年的9月25日,義婷也完成了划船生涯的第二次亞運,也算是完成了自己最初開始接觸划船的夢想,因此義婷決定到站下船,結束選手生涯,告別國際舞台。



回顧划船這些年,義婷曾參與過2016年里約奧運與2020年東京奧運,也曾在2018年的雅加達亞運的女子單人雙槳項目中獲得銀牌、2022杭州亞運第四名以及全國運動會六連霸等多項紀錄,這些成就絕對不是義婷一個人的努力,而是曾經幫助過義婷的所有長官、老師、協會、隊友、物理治療師、經紀人、贊助商以及各界,因為有您們的協助,義婷才有力量走到這裡。



義婷引退之後,不會就此離開划船,接下來,義婷將帶著過去的豐富經驗,傳承給下一代划船選手,持續為台灣划船深耕。義婷的座右銘是“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現在將這句話分享給大家和正在為划船努力的學弟妹們:「你們還很年輕,有大把青春可以去拼,我可以做到,我相信你們一定也可以。」



最後,義婷要再次感謝所以長官、老師、團隊以及家人一路的支持與陪伴。未來的日子,義婷會繼續在第二人生中的每個角色中,盡力做到最好,為划船繼續努力。

黃義婷

2023.10.01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