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住到超髒亂防疫旅館。圖/台視新聞
民眾住到超髒亂防疫旅館。圖/台視新聞

入住防疫旅館沒想到反而增加染疫風險!台中市一名從事海事工程的工程師,這個月初完成海上工作後,依規定住進防疫旅館,卻發現房內有之前住客的頭髮,甚至是滿地指甲屑,聯繫公司和旅館都無法更換,誇張的是,一起入住的14個同事中,就有5人反映房間不乾淨,還有人因此皮膚過敏起紅疹,無奈之下只能被迫自己清掃。

指甲屑、頭髮掃不完 防疫旅館髒亂直擊

台中市一名從事海事工程的陳姓工程師,7月初結束海上工作後,5日經公司安排入住台中北屯區一間防疫旅館,沒想到入住後竟然發現房內有之前住客的頭髮,甚至牆角、地毯上滿地可見指甲屑、頭髮,他拍下髒亂不堪的房間,直說好傻眼,因為接下來的檢疫14天都要在這裡度過。

投訴人陳先生強調,自己是短頭髮,但床上或地上出現的是細長的頭髮,所以一定不是本人的,且隔天睡起來眼睛過敏,兩隻眼睛浮腫。

不僅自己不舒服,陳姓工程師透露,14名一起入住的同事也有5個人反映房間髒亂、廁所異味沖天,還有人不知什麼原因皮膚紅腫過敏。

防疫旅館環境髒亂。圖/台視新聞

飯店消極、1922推給區公所「提皮球」 苦主:根本被丟包

陳姓工程師表示飯店態度非常消極,他們也沒有很清楚自己定位在隔離旅館,關於清消的部分打給1922、1999,他們都是統一推給北屯區公所,所以就被困在這邊也動不了,「我們等於是被丟包啊」。

工程師擔心自己因為環境不乾淨,反倒成了防疫破口,得到的回覆是「疫情高峰,更換旅館不容易」,而旅館業者甚至直接說「如果真的住得很不滿意,可以換別間檢疫替代所,避免造成旅館當班人員的困擾」,事後旅館業者澄清有提供清潔工具,也就是平常在用的清潔工具。

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如果這家防疫替代所沒有辦法做到防疫清潔,市府不排除要取消做為防疫替代所的資格。

因為清潔消毒作業沒有確實,本該是阻絕病毒傳播的防疫旅館,反讓檢疫隔離者暴露風險之中。

台中-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