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降級解封有望開放內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7/26降級解封有望開放內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何時能解封」恐怕成了現在民眾心中最想問的問題!睽違兩個多月,22日晚間疫情指揮中心的「726『降級不解封』最新指引」疑似外流,上頭載明多項鬆綁措施,包括降級後超商、賣場可內用,婚宴也將開放,但不得敬酒,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證實這是一份草案,他表示還在討論中,目前都還未定案。

超商賣場可內用、旅行團50人、開放婚宴不敬酒

22日晚間相關解封指引在網路上瘋傳,包含超商及賣場可內用、開放婚宴採不敬酒原則、旅行團可達50人外,室內場館如保齡球、撞球場可開放民眾進場,同時美容美體業等也都有望鬆綁,不過游泳池、八大行業及遶境進香等活動仍維持不開放,民眾可能還要再等等。

網路謠傳7/26解封指引。圖/台視新聞
游泳池、八大行業、遶境進香等仍維持不開放。圖/台視新聞

口罩、實聯制、社交距離三通則不變 放寬室內外人數限制

此外,草案中指揮中心仍有通案性原則,「基本口罩、實聯制、社交距離」一個都沒少,人流控管或總量維持管制,其中室內外人數限制也稍有放寬,調整為室內限制50人、室外限制100人,超額則需提防疫計畫。

降級不解封的通則。圖/台視新聞

針對網路流傳的降級內容,莊人祥回應這都是草案,還在討論中的草案,所以都還沒有定案,如果定案的話會再跟各位說明,目前就是還在討論。

網路流傳解封指引草案。圖/台視新聞
網路流傳解封指引草案。圖/台視新聞

不過這次降級解封,若真如這份草案實施,各項措施的確放寬不少,只盼能讓民眾身心稍稍喘口氣,不再那麼緊繃。

台北/邱于庭、許修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