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傳出首例混打疫苗死亡的案例。圖/台視新聞
泰國傳出首例混打疫苗死亡的案例。圖/台視新聞

泰國混打科興跟AZ疫苗,傳出首例混打後死亡案例。據了解死亡個案有潛在健康問題,當局正在調查混打跟死因的關聯性。眼看泰國連日新增破萬人染疫,當局縮緊防疫,禁飛大部分的國內航班,不過接種進度緩慢,仍引發民怨,國家疫苗研究院也為此向人民道歉。

39歲女混打疫苗隔天猝死 詳細死因待釐清

據了解,死亡案例為1名39歲女教師,接種科興疫苗三週後,再打AZ疫苗,結果出現頭痛、發燒等副作用,隔天突然感覺噁心,驟然離世。由於女子有高血壓問題,當局將進行解剖,調查死因是否跟混打有關聯。

免預約!泰開放孕婦、60歲以上長者打疫苗

為了對抗變種病毒,泰國混打疫苗,並開放孕婦、60歲以上體重過重者不用預約就能打疫苗,豈料開放第一天,接種中心大排長龍,完全沒有社交距離,讓民眾看了直搖頭。

泰國22日增1萬3千人染疫 接種緩慢惹民怨

泰國疫情煞不住,22日新增超過13000人染疫,連續多日新增破萬人確診,當局趕緊縮緊防疫,限制大部分的國內航班禁飛,並關閉美容院跟公園,希望讓疫情早日降溫。外媒表示,泰國大多醫護都已接種2劑疫苗,不過有些人還是染疫,研判因為他們打的科興疫苗,無法有效對抗Delta變種病毒。

Delta病毒肆虐 醫護要求打mRNA疫苗抗疫

另外,數百名醫護向政府喊話,要求打mRNA疫苗,才能有效對抗變種病毒,避免自身染疫,造成醫療負擔。醫護也批評泰國只有5%的人口完整接種疫苗,接種進度緩慢。泰國國家疫苗研究院主任為此親上火線,向人民道歉,坦言國家疫苗研究院已盡全力,但還是無法獲取足夠的疫苗量。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