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冊民眾未接種,陳時中表示「須回到預約系統登記」。圖/台視新聞
造冊民眾未接種,陳時中表示「須回到預約系統登記」。圖/台視新聞

先前包含交通部、經濟部等部會,都有請地方政府為公車司機、市場攤商等人員造冊接種疫苗,不過若這些已經造冊的人員還未去接種的話,是否需要到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施打,或者直接前往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造冊已經審查通過的,必須要在要求的時間內打完,逾期的話還是要回到整個的預約系統內,因為疫苗沒辦法等人,它有時效的問題」。

另外,關於昨天指揮中心有提及20-39歲確診比例變高的部分,陳時中表示,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可怕,整體來說是「占率變高」,剛開始是確診個案多占率少,現在則是個案數少占率高,主要是因為家戶傳染、年輕人在外工作奔波等原因,導致年輕人確診比率比較高。

至於年輕人最快什麼時候可以打到疫苗?陳時中表示,「還是要看疫苗到貨時間」。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