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基金會與復星實業成功簽約500萬劑BNT疫苗,疫苗將全數捐給主管機關做為民眾施打之用,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今天(21日)中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簽約狀況。羅秉成表示,感謝慈濟基金會的義行善舉,這次是以政院官方名義辦理簽約,合約內容與前次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的相同,日後供貨的每批疫苗數量,三捐贈單位將平均分配,並交由中央統籌運用。

12-18歲未成年人也能打BNT

羅秉成表示,慈濟專案依循先前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捐贈的模式,捐贈原則、契約架構和條件,兩個專案都一致相同,三個捐贈單位各捐500萬劑,共1500萬劑BNT疫苗,將統一由疾管署併案,向食藥署申請EUA專案輸入許可。羅秉成強調,「這個專案也會將12-18歲的未成年人納入使用對象範圍」。

至於採購疫苗的價格及到貨時間,羅秉成表示都是保密事項,不過一次到貨的可能性是低的,日後到貨的每批疫苗數量,將由三捐贈單位平均分配,並由中央統籌運用。

羅秉成說,BNT疫苗順利到貨之後,民眾可透過疫苗預約平台預約,後續事宜將交由疾管署統籌辦理。

慈濟與復星成功簽約。圖/行政院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