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天(20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發展,針對台北市松山戶政事務所1名員工確診,北市府進行「松山區公所專案」,針對300人進行大規模PCR篩檢,結果全數呈陰性。

市長柯文哲指出,這起感染案為一對居住基隆的夫婦,他們先是自行做快篩陽性,再到衛生福利部立基隆醫院做PCR篩檢後確診,柯文哲說,若照以往模式,需待基隆市府做完疫調,資料通報到中央,由指揮中心防疫醫師判讀個案狀況後再送交北市府,接著才能調查確診者於哪一單位任職並進行匡列。柯文哲直言,經歷這樣的作業,「有時候就慢了1、2天,甚至案例多的時候拖到3天。」

確診員工主動告知主管加速防疫 柯:防疫要靠素質高國民

柯文哲表示,所幸這名確診的丈夫直接告知單位主管,第一時間松山戶政事務所區長得知後,立即通知市政府,調動化學兵、篩檢隊展開清消及篩檢,如此一來,「速度就很快、很快打斷掉傳播的可能。」

至於此案中的妻子任職於某補習班,市府同樣立即要求停業並消毒,員工全數PCR篩檢也都是陰性。柯文哲強調,「防疫終究要靠素質高的國民,」當國家在行使公權力時,就不要隱瞞,鼓勵所有確診者發現染疫後馬上通知單位主管,便可立即展開匡列消毒,阻斷傳染鏈。

北市松山區公所專案PCR篩檢300人全數陰性。圖/北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