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東奧選手搭經濟艙,蘇貞昌再道歉「我們很不會安排」。圖/台視新聞
讓東奧選手搭經濟艙,蘇貞昌再道歉「我們很不會安排」。圖/台視新聞

我國中華代表隊昨天(19日)搭機出征前往日本,準備在東京奧運為國爭光,沒想到上機的那一刻就爆發爭議,選手們被安排搭乘經濟艙,代表團長官及總教練則搭乘商務艙,引發外界批評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已先在臉書道歉止血,今天他出席證交所「臺灣創新板」及櫃買中心「戰略新板」聯合開板典禮時,再度道歉說「我很痛心,這樣安排不好不對,我們很對不起,我們很不會安排」。

致電戴資穎致歉 蘇貞昌:官員不該坐進去商務艙

蘇貞昌表示,「總統和我都不可能去看飛機座位表,發生這種事,我跟總統第一時間誠摯道歉,我也打電話給戴資穎,詢問還有什麼要改善,她說其他都還好」。

蘇貞昌指出,這次包下整架飛機,原本一切美好,昨天還親自去送機,沒想到為了配合防疫相關規定,若是有任何一人確診,前後左右選手就不能參賽,所以將選手排在比較寬的地方。

對於爆發這次事件,蘇貞昌說,「我覺得縱使再怎麼立意良善,都應該和選手一個一個好好說明,並且取得選手諒解和同意,若不行,該訂商務艙就訂商務艙,最不該的是,官員不該坐進去商務艙,我很痛心,也誠摯向選手和國人同胞說,這樣安排不好不對,我們很對不起,很不會安排」。

蘇貞昌強調要究責 但先全力爭取東奧成績

至於該怎麼究責,蘇貞昌強調,相關的官員當然要負責任,不過現在都在前線打仗,這時候要全心全力爭取勝利,希望國人同胞給選手加油,讓他們贏得最好成績,相關官員回來都會查究。

另外,針對有人指稱官員的飯店等級也比國手好,蘇貞昌澄清說,住宿部分,官員都住選手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