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對陳男實施CPR搶救。圖/台視新聞
警消對陳男實施CPR搶救。圖/台視新聞

微解封第一個週末,新北市萬里今(17)日下午有名65歲的陳姓男子,疑似在降落時失敗,從高空墜落摔傷,送醫不治。市府調查發現,陳男起飛的地點屬於山坡地保育區農牧用地,不可做農業以外用途,根本是違法行為,至於發生意外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65歲男飛行傘降落失敗 到院前無呼吸心跳

據了解,下午陳男獨自一人開車前往新北市萬里區的飛行傘俱樂部訓練,卻疑似降落失敗,在降落前身體突然往後仰,從飛行翼上重重摔落到降落場旁的高草叢裡,現場負責人發現陳男時,呼吸已經很微弱。

警消人員到場,馬上實施CPR搶救,隨即送醫救治,無奈傷勢過重,送醫前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宣告不治。警方在現場找到了陳男的車輛、傘背包以及安全帽,緊急通知家屬來指認。

男子恐涉違法飛行 意外原因仍有待釐清

初步了解,陳姓男子的起飛地點屬於山坡地保育區農牧用地,不可做農業以外用途,他的行為本來就是違法。然而到底是天候因素,還是操作失當造成意外,還要警方再進一步釐清。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組長趙森軒提醒民眾,雖然現在在微解封期間,還是盡量待在家,不要從事危險性高的休憩活動。

新北/蔡志恆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